Miss Flora

2014年5月5日,立夏

今日立夏。

多年前的某天,某人怀揣自己的梦想,走出这片生养她的土地,去寻找属于她最初的梦想。

今年年初的时候,有着18年“身后”交情的几个老同学再次聚会,又见到某人。

她跟那个出国后,一直在她身边的老外结婚了。

我一直很奇怪,以前为什么会对她抱有一种特别的感情,或许是因为年龄太小,好奇多于兴趣,亦或许,因为某个暖暖的午后,有一句简单的话语,触动到了我某根敏感的神经,再或许,我们都对那种“雪中送炭”式的给予,印象深刻。

两个世界里的人,本无交集,但是有交集的人,也有可能是两个世界里的人。

对那些得不到的东西,我们常常久难释怀。就算是现在,我们再无过多交流,见面也不会让我有太多感觉,我还是想摸摸她的头,对她说:好久不见,take care of yourself...

现在我为什么又想起了这些事情?

每到夏季来临,我总会想起我曾经做过得那些事情:一个人游荡在城市繁华的夜里,漫无目的而又小心翼翼,与周围保持距离;嗅着初夏夜晚的气息,看着不属于自己的那些嘈杂琐事,庆幸自己还能有独立的思考能力;看不清迷茫的前路,带着自我封闭的那种孤独,一种能让人见面绕路远离的气场...

最终,我还是从那段阴郁走出来了,变成了他们口中的,拥有了“成熟”。

我自觉没有变化太多,只是心态更平静了。虽然有时,那种不服输的倔强还常常显现出来,我一直认为,这只是自尊和自卑混合的产物。我老娘常说我:你小时候争强好胜,能拿第一就不愿拿第二,不管游戏学习还是什么比赛。要不是我从小把你这毛病板了,不然你现在在社会上得多吃亏啊。我不知道这种争强好战的脾气,到底好还是不好,我只知道我母亲是为了我好的。

上个月,我参加了一次自闭症儿童画展的公益活动,第一次真正了解接触了自闭症患者的世界,自闭症不是精神疾病,而是人头脑的先天缺陷,无法正常表达自己,很难和别人沟通。后来,我也在思考,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这样类似的缺陷?严重的自闭症患者有明显的病态,而那些并不严重的缺陷者,会不会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怪脾气的天才呢?

扯远了,我确信我脑子没问题,也不是什么天才,我只是心底有些自卑罢了。

再回到开头...其实我想说的是,你可能在某个时间段,某个场合,忽然对一个人产生浓厚的兴趣,想要了解他/她,认识他/她。熟识以后,再慢慢疏远,联络渐少,然后,你再转到你下一个目标,直到你找到你不想和他/她分开的那个人...

爱,就要找到和你一同成长,一同前行的那个人,不离不弃,相互搀扶,携手向前。说来好像挺高大上,其实这很简单,就是听从你内心,你想要的那种人,并且适合你的那个人。想到要说,说了要做,这就是两个人相处的基本原则。两个人没能在一起,说“缘分不到”太宿命消极,不如就大大方方承认两个人不合拍,还不如做一对儿好朋友,来的轻松愉悦没有压力。

爱情其实有据可循,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,更不是传说中的故事。

当最后一次对对方说“爱你”的时候,我们就学会了了无遗憾。

Happy Birthday My Friend

评论
热度(2)

少有人走的路

© Miss Fl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